Tuesday, April 06, 2010

long time no c

差不多很久一下
没有upload.
哈哈

就最近又懒又忙~
看到很多人都upload了~
才忍不住upload 的~

最近很多东西值得一想~
比如说。。。
还是不要说了啦~ 哈哈
说出来~“不好意思”的

今天有 body check + injection of ATT [破伤风]
body check 前~ 那般 yau zai 在那边吹讲什么会check 睾丸
=.= 还将什么伸手进去 check.
不然就脱裤子 check.
顶他们的肺=...= 哪里有。。。吓死人=-=
有些还吹讲什么。。会搽一层油~ 然后拿去煎
无言咯

记录下成绩==
Chinese 69.5
BM 66
BI 71
Set theory 100 =)
Algebra 98 :3
Biology 95 xD
Chemistry 93 xD
Physics 96 xP
Geography 90 :O
History 91 :X
Sejarah 87.5 ^^||
KH 84 o.o

除了3语。。。其他都很漂亮[for me] 哈哈

上次讲考完时候要出去玩。。。到现在还没实现涅~
不懂做么,我把昨天。。。180 degree不同
当我问他:“我可以去那个《约定团康乐FUN天》的1day camp没有.... bla bla bla ”
他竟然说:“你要去不是去啦~” 但是还补了一句 “不要影响到课业就可以了”
虽然还是离不开 “课业” 但是=.= 这一句话:“你要去不是去啦~”。。。真的有shock到
哈哈,很开心可以去咧 xD
平时他是多多l话~ 到最后是不能去的~ 哈哈

Tuesday, March 30, 2010

幸福热气球 [做么咧?]

♥规则
一,被点者请在自己的网志上打上答案
二,请传给另外十个 人
三,传阅人请在 这十位被点的人的留言板上通知他,他被点咯!
四,这当中的十位不得拒绝
五,被点者请注明被谁点了在哪里接到再传给下十位
六, 这些被点名者,你们被点会祝福
七,不可回点哦,并且愿望会实现和得到幸福

♥ 坐上幸福热气球,开始咯~ ♥

幸福热气球:第一阶段
1.绰号:肥仔,佑,ty, 大只佬, god, fat yu, ikan yu
2.星座:射手/人马
3.生日:941126
4.兴趣:期待惊喜/期待挑战
5.血型:beejia
6.最宝贵的东西:记忆
7.最讨厌的东西:失亿

幸福热气球:第二阶段
1.有喜欢的人吗:不清楚==
2.有交往吗:没有啦
3.幸福吗:一点点瓜,哪一方面jek?
4.他很爱你吗:也不懂是谁。哈哈

幸福热气球:第三阶段[1]
1.你被谁点:雪丽
2.他是你的谁:是我傻傻的朋友
3.他的个性是:好像很容易相信别人诶xP
4.他长得怎样:不错啊,有时还蛮cute xD
5.跟他认识多久:1年多
6.你想跟他说什么:“你要跟我说什么?”
7.如果他变成你的情人:也许。。天天都要应付一般ma lat lou. HAHAxD

幸福热气球:第三阶段[2]
1.你被谁点:倩倩
2.他是你的谁:是我的倩倩xD
3.他的个性是:很认真地面对“开玩笑”的东西 ==|||
4.他长得怎样:不错啊,有我这样上下 haha :D
5.跟他认识多久:1年多
6.你想跟他说什么:“有什么事都要跟我讲诶,整天这里痛那里痛”
7.如果他变成你的情人:够力咯,会轰动全世界~ 哈哈

幸福热气球:第三阶段[3]
1.你被谁点:家宁
2.他是你的谁:是我[我不懂怎么形容]就是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
3.他的个性是:小孩子[适合吧?哈哈]
4.他长得怎样:不错啊,有时38起来很可爱下。哈哈
5.跟他认识多久:1年多
6.你想跟他说什么:“初三,怕什么~ 一起走啦~ xD”
7.如果他变成你的情人:天天会被他烦死... shhhh xP

幸福热气球:第三阶段[4]
1.你被谁点:沛莹
2.他是你的谁:是我不熟又好像很熟的朋友
3.他的个性是:不太清楚诶,不过看得出,是很帮朋友的~
4.他长得怎样:不错啊,只是有点“与众不同”?哈哈 i think so.
5.跟他认识多久:1年多
6.你想跟他说什么:“谢谢~谢谢给我的留言~ 我明白你要讲什么~ 哈哈”
7.如果他变成你的情人:这个,难倒我了~ ermmm 顺其自然吧~ =)

幸福热气球:第四阶段
1.最爱的音乐:没有最爱诶~ 好听就好听咯
2.最爱的季节:冬~瓜。。。~~ [不是冬瓜!不要看错]
3.最爱的卡通:Tom&Jerry~ xD
4.最爱的颜色:Red black white=.= paiseh...
5.最想去的国家:No Idea...
6.最爱的水果:I have many -,-
7.最爱的饮料:at jungle/mountain de water? I think so
8.最爱的人:她。。但不懂是哪个她。。。她还是她?

没有幸福热气球:第五阶段
1.你很爱哭吗:不会吧
2.你很爱笑吗:应该吧
3.你是很有信心的人吗:差不多咯
4.你想要怎样的生活:人心不彷徨的生活
5.你喜欢自己吗: 表面还是内涵?哈哈
7.你喜欢睡觉吗:好像不是很喜欢咧
8.你喜欢唱歌吗:喜欢啊-跳舞也是

超爱幸福热气球:第六阶段
开始点名:雪丽* 倩倩* 家宁* 沛莹* ----- reply comment 就够了
碧雯* 美娴* 诗玲* 晓韵* round* SENIOR* .......I think is you* xD

Thursday, March 25, 2010

1st 统一考

standardize test.
less people will on9 =.=
but, anyway.... wish all of you n mi 考试顺利 xD

Monday, March 22, 2010

suddenly

好突然的消息。
一下子反应不过来
我。。无言
不可否认,真的难以接受
不过我知道
你眼中的我们,不应该是这样
我也明白,我在你眼中不是这样
所以就算有几难接受,我们都能接受
你一走,影响的真得不小
无论对谁
都是
我们已经开始担心
我们已经开始惊慌
因为我们都没有心理准备
这个打击,和训练营的有点相识,不过这个
好不同,不同在于
我们真的以为这个是不会改变的事
不过。。真的改变了
虽然真的shock到
现在也不知所措
以后
我们要怎样
我们会怎样
你又会怎样
学会会怎样
谁懂。。
突然觉得你好自私
突然觉得你真的有点无情
突然觉得你好衰。。。!!
SDU
要承受的东西真的好多
要做的东西真的也不少
管辖范围很广
现在的每一个都有自己的问题
但是真得有人愿意去配合学会吗
学会中的一team 一team 去了那里
学会中的一般一般的死党...都没有了吗
下课时间,不是给学会了?不是说“牺牲下课时间了?”
以前的整般人,一整天在一起
现在的整版人,学会时在一起
原来学警,与平常人。。也没什么不同
只是多练了体能,耐力好了些
罢?

走路有风?
想,想的美~
到底在整team里
有谁会愿意站出来
清楚明白整team要为学会做出什么
而不是一直follow着学会要什么而做什么
现在、有哪一个team会比以前的警官,BU更团结?
不要想这样多。。没有
现在的只会做个样
在常委面前装团结,走了
自然的也散了,讲多两句话,就走了~ 有东西做
几时会有好好地谈事情?
几时会有一起的消磨时间?
几时会有一起的作任何东西?
这个是暂时性1team, 还是永久性1team?
要伪装,还是真实?

其实我们到底缺什么
我们确的就是
“真正的学警”
涌说得很对
“真正的学警”这5个字,从来没有忘记过
真正的学警不是讲做一个很典型的学警
。。。。真正的学警。。。。
气势气势~
整天说没有气势,意思是什么
是声音不够大?声音不够响?
这些都是其次。。。。。。。。
而是你团体之间的默契,到底有没有
如果有,即使不出声,安安静静的站在那边,也会气势逼人
这就是真正的学警给人的第一感觉
以为说你是学警就是学警的啦?以为那么容易吗?
如果是的话。。现在的,全部都是豆腐,不是学警
要重整学警团,可以,先可以看见一team一team的出现
才有希望
这些事,不是一个人要,就可以的






Sunday, March 21, 2010

框框

框框之说,自古有之。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 规和矩都是画方画圆的工具,没有这些标准工具是画不成方圆的。

“谨守绳墨”,也还是同一个意思,过去无论大、小木工活,工人要处理一条木柴,或是画一条直线,都得用蘸墨的一条长绳子,按需要把绳子两头钉死,轻轻拉起黑线一弹,一条黑的直线便形成了。除了这个法子,要用别的办法取直线是很不容易的。

规矩也罢,绳墨也罢,都是一种工具,人们经过长期的实践创造出来,为人么的不断提高生活水平服务的。

这几句话在我的思想中,已经根深蒂固了,成为框框了。不料最近看了几个现代化的木柴厂,这几个框框被打破了。

原来处理木柴工作已经机械化、半机械化了。规矩没有了,代之以新的工具;绳墨也没有了,一台锯木机,把木头卡进去,咔嚓一下,许多片长木板出来了。要多厚就多厚,要多宽就多宽。久的框框被新的框框代替了。

久的被淘汰了,新的建立起来了。但是,我的思想中,规矩、绳墨这些字眼还是有时冒出来,不是用老名词去看待新事物。呜呼!哐哐之惰性作用,一至于此!

由此,也顺便想到,小说、戏剧,以至史书里描写古代某些人,身长七尺,腰大几围云云,心里总在纳闷,我们的祖先那么高大,多威风,可是到了我们这一代,为什么凭空都矮了一截,很少看到向古书上所描写的高大人物呢?后来读的数多了一些了,仔细研究,原来古尺比今尺短,大体上古尺只当今尺十分之七。这样,就明白过来了,古人身长七尺,不过只是今尺的九寸,也还和今天的人差不多。问题也还是框框在作怪,不过,倒过来了,我是以今天市尺去衡量古人的身高,这样,就不能不把自己压矮了一大截了。据以类推,量器、衡器、容器也都是古小于今,短于今,所谓千里之国,百亩之家,饮酒三爵等等,也就清楚了。

由此,可以看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总不免已过去的框框来束缚自己,或则相反,以今天的框框去硬套古人。说是有意呢,倒也未必。但危害性却也不小,因为这么一来,把事物的真相都弄混淆了,明明新事物出现了,你还是抱着旧脑袋瓜傻想,甚至要维持旧的,抹煞新的。过去的人物明明和我们一般高,你却总把它夸大,让前人的阴影罩住自己,寸步不能前进,成为事物向前发展的阻力,这问题该有多严重!

社会总是前进的,虽然不可避免会有迂回,有曲折,但是总是向前。宇宙万事万物皆变,随时在变,永远在变。框框在任何时代,任何社会总是需要的,不能设想,在什么时候会没有尺度来衡量长短。问题是哪一个社会有哪一个社会的尺度,社会变了,尺度也变了,框框也非变不可。研究过去,认识今天,都需要认识这一点,不这样,我看是不行的。

框框要不要呢?当然该要,办事总得有个章程,没有章程,就会办不好事。章程从实践而来,提高到理论,又回来指导实践。不通过实践的章程或框框是行不通的,办不好事情的。

旧框框要不要呢?不要,有的也要。要看具体情况,有些旧框框还适合于现在情况的。为什么不要?不适合的,为什么要?以此,笼统地说打破一切旧框框,道理并不是很充分的,有的旧框框就打不破,打了也不破。更多的呢,不打也破了。

打破旧框框,还得立新框框,要不然,旧的没有了,新的也没有,怎么办事呢?有破必有立,破之中就有立,旧和新的关系也不一定是截然对立的,只有善于破的人,才能从旧的东西中发现新的因素,加以发展,提炼,建立新的东西。

以此,空谈打倒一切旧的,是没有意义的。旧的必然死亡,新的一定成长,要善于批评地去继承发展,必须重士新生事物,但对旧的也要分析研究,区别对待,只有这样,在工作中才能不凡或少犯错误。





作者:吴晗
本文发表于1962年2月3日中国《光明日报》

本文的中心论点是,我们需要适应社会发展的框框,不需要不适合情况的旧框框。

copy: ty